首页>要闻 要闻

越南国会选举阮春福为政府总理

2016年04月07日 13:34 | 作者:章建华 闫建华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河内4月7日电(记者章建华 闫建华)越南第十三届国会第十一次会议7日上午在河内召开全体会议,选举阮春福为政府总理。至此,越南完成了党和国家最高领导层换届。

越南国会7日上午举行投票,490张有效投票中,446票赞同选举阮春福为政府总理。阮春福随后宣誓就职。

6日下午,越南国会投票免去阮晋勇政府总理职务,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向国会呈递了新任政府总理提名候选人名单,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政府副总理阮春福成为唯一提名人选。

阮春福1954年出生于越南中部广南省,2001年出任广南省人民委员会主席,2011年起担任越南政府副总理。

越南第十三届国会第十一次会议3月21日在河内开幕,3月31日选举阮氏金银为国会主席,4月2日选举陈大光为国家主席,会议将于4月12日闭幕。本次会议重点讨论健全国家领导班子,以贯彻落实越南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决议。(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越南国会选举 阮春福 为政府总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