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智能查体终端系统“用处大”

山东乐陵市政协建言解决农村群众就医难题获采纳

2016年04月07日 14:05 | 作者:肖俊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乐陵4月7日电 “以前,老人一生病就得带他去市里的大医院治疗,生怕在村卫生室给耽误了,可是到市里看病又远又贵人还多,非常不方便。现在好了,有了这个仪器进行日常监测,只要数据出现异常,系统就自动上报给上级医院,由他们进行诊断评估,给出就医意见。”3月28日,家住山东省乐陵市东崔庙村的房进兴陪着父亲在村卫生室体检时说。

“看病难、看病贵”一直是农村群众就医面临的两大问题。乐陵市政协自2013以来就持续关注就医难问题,多次提交提案为解决这一问题建言。今年2月,市政协对政协意见建议落实情况开展专项视察,并提交视察报告,提出增加保障投入、加强设施建设、引进高层次人才等11条建议,力促这一惠及民生的实事得到落实。

市政协的持续建言,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市委主要领导对视察报告作出“专题研究,把报告中相关建议落到实处”的重要批示,随后,市政府召开专题协调会,将此项工作纳入第一季度重点督办事项,组成由政协相关同志参加的督查小组,认真逐项跟踪督查,推进政协建议的落实。

今年2月,乐陵市投资近400万元引进了智能查体终端系统,并将乡镇、村级医院纳入系统网络,患者只需要刷一下身份证,就能查询到其病史、用药、血压等就医档案。截至目前,已为100个社区(村)卫生室配备了智能查体终端,基本实现了全覆盖。(肖俊勇)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乐陵市政协 农村群众 就医难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