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江苏淮安市政协持续建言白马湖生态环境保护

“确保一湖清水向北流”

2016年04月07日 13:58 | 作者:吴兵 何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淮安4月7日电 4月1日,江苏省淮安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视察白马湖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并就加快推进白马湖生态环境保工程建言献策。委员们点赞,“昔日围网遍布、舟楫难行的白马湖,如今已是“秋水与长天一色”的壮丽景色。”这也是淮安市政协连续多年建言助推白马湖生态环境保护的一个缩影。

白马湖位于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金湖县、洪泽县和扬州市宝应县之间,水面面积113平方公里,是国家南水北调东线过境通道、江苏省十大著名湖泊之一、淮安市中心城区第二饮用水源地。为“确保一湖清水向北流”,从2012年开始,淮安市政协连续5年把建言助推白马湖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要履职内容,坚持每年做到“督办提案有重点”、“大会发言有声音”、“视察调研有专题”、“协商座谈有内容”,先后提出《加快推进白马湖开发和保护进程的建议》等30件相关提案、提交《白马湖保护与开发要彰显生态特色》等9篇大会发言、组织开展5次专题视察调研,2015年6月邀请全国、省、市、县(区)四级政协委员视察座谈,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加强生态环境修复、精准推进渔民上岸脱贫、加快湿地旅游开发等10个方面近100条意见建议。

淮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政协提案和建议,市领导多次到市政协听取意见建议,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作出全面部署,举全市之力推进白马湖保护与开发工程,工程成功入选国家重点江河湖泊保护计划,正式进入国家层面的战略支持。截止目前,累计投入资金16亿元,共实施退圩还湖、退渔还湖、生态涵养林及生态修复等22项重点工程,湖区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湖区水面有效蓄水面积超过80平方公里,水质稳定达到Ⅲ类水功能区标准,切实发挥起市区重要饮用水源地和国家南水北调清水走廊的功能。(吴兵 何强)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苏淮安市政协 白马湖生态环境保护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