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上海市政协社法委专题调研妇联群团改革工作

2016年04月07日 14:34 | 作者:顾晓红 申卫星 | 来源:上海市政协网站
分享到: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4月5日下午,市政协社法委专题调研妇联群团改革工作,考察了黄浦区紫荆居民区“妇女之家”和“江南智造”园区群团服务站,听取了市妇联、黄浦区妇联和紫荆居民区妇联的相关情况介绍,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徐逸波参加调研。

被评为2015年度“上海市妇女之家示范点”的黄浦区五里桥街道紫荆居民区“妇女之家”以妇女自治为特色,依托“三会苑”自治家园理事会,搭建妇女议事平台,吸引女性参与社区治理。设在“江南智造”园区群团服务站内的园区“妇女之家”,引入专业社会组织积极为园区女性提供精准有效的服务,倡导白领女性积极参与志愿公益活动。

据悉,中共上海市委高度重视群团改革试点工作,市妇联主动作为,在建立村居妇联、健全基层组织、壮大基层工作力量,创新专职、兼职、挂职妇联干部管理体制和盘活人才资源、优化队伍结构等方面勇于实践,取得了一定实效。下一步将继续围绕联系服务妇女群众、加强“网上妇联”建设、建立“购买服务”完整流程、完善妇女维权工作新机制、制定工作评价机制等重点推进改革。

徐逸波对市妇联和黄浦区妇联的群团改革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充分肯定了各级妇联组织在改革中将资源向基层倾斜、加强基层服务力量、提升服务能力、适应发展趋势打造网上平台等方面工作。“群团改革要神、形兼备,‘形’是组织架构的设计和运作,而‘神’,则是广大群众的参与度、满意度和获得感,这才是群团改革取得成效的检验标准。”他希望改革工作要进一步围绕转职能、转作风、转方式积极推进,继续发挥妇联在和谐社会建设中的独特优势,把群团改革的目标要求落实到位。(顾晓红报道 申卫星摄影)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上海市政协 上海市政协社法委 妇联群团改革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