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警惕!医生或将儿童微喘诊断为哮喘

2016年04月07日 15:19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6日报道,专家警告,由于医生将轻微的喘息判定为哮喘症状,太多儿童被误诊为患上哮喘病,被要求使用本不需要的哮喘吸入器。此类误诊不仅让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浪费大量金钱,也为健康儿童造成不必要的健康风险。

多年来,英国每年有1200位儿童死于哮喘病,即便其中的90%是可以预防的。专家认为,其中一个因素是太多病症被诊断为哮喘,儿童们随身携带哮喘吸入器,仿若是一件饰品。然而,滥用吸入器对他们没有任何益处。最后,哮喘成为一种致死疾病,要么没能得到正确的治疗,要么被人们忽略。

英国大约已有110万名儿童被诊断为患上哮喘,但专家们愈加担心,其中许多人是被误诊。去年,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的监察部门英国国家卫生与临床医疗研究院曾警告,大约三分之一被诊断为哮喘的成人,并没有相关临床症状,极有可能是被误诊。医生们通常是根据呼吸问题、喘息及咳嗽,而非临床测试来诊断哮喘。英国国家卫生与临床医疗研究院目前正在起草一份新的指导方针,建议医生更多地运用临床测试来判断。

吸入型皮质类固醇激素如果使用得当,可以极大地改善患者的生命质量,并减少哮喘发作次数、降低哮喘死亡率。但使用吸入器也可能会造成一系列副作用,比如生长受抑、呼吸道免疫功能下降。

专家认为,临床测试需要加强,儿童们应该接受多种测试,不应得到未经验证的治疗。但这也让全科医生犯了难,因为目前没有任何明确的方式能让医生确诊哮喘。

就上述问题,英国皇家全科医生学院院长表示,哮喘是一种极度痛苦的病症,每11个孩子中就有一个患上。全科医生们都经过高级培训,能识别症状、恰当地开处方、监测治疗,帮助各年龄段的病人管理疾病。家长与孩子们应该放心,在大多数的哮喘诊断中,医生们都采取了正确的治疗和适当的疾病监测手段。吸入器与其它的药物一样,也伴随着使用的风险,若非考虑到对病人的疾病有极大帮助,全科医生们绝不会开方。医生们在决定使用吸入器或其它治疗哮喘的药物时,总是会和家长们共同商议,时间会证明他们是正确的。(实习编译:鲁俐利 审稿:李宗泽) 


编辑:赵彦

关键词:儿童微喘 误诊 哮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