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减肥也能吃的肉 减肥时期推荐宵夜

2016年04月07日 15:35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肉类食物和宵夜几乎成为了所有减肥人群的天敌,其实不一定,减肥的人群也是可以吃肉类食物和宵夜的,只要吃对方法就可以。下面,为大家具体介绍一下减肥人群能吃哪些肉类食物和宵夜吧。

减肥能吃什么肉

牛肉

减肥也能吃的肉 减肥时期推荐宵夜


牛肉的营养价值仅次于兔肉,也是适合于胖人食用的肉类。每百克牛肉含蛋白质20克以上,牛肉蛋白质所含的必需氨基酸较多,而且含脂肪和胆固醇较低,因此,特别适合胖人和高血压、血管硬化、冠心病和糖尿病病人适量食用。

兔肉

兔肉与一般畜肉的成分有所不同,其特点是:含蛋白质较多,每百克兔肉中含蛋白质21.5克;含脂肪少,每百克仅含脂肪0.4克;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含胆固醇较少,每百克含胆固醇只有83毫克。由于兔肉含蛋白质较多,营养价值较高,含脂肪较少,是胖人比较理想的肉食。

鱼肉

一般畜肉的脂肪多为饱和脂肪酸,而鱼的脂肪却含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具有很好的降胆固醇作用。所以,胖人吃鱼肉较好,既能避免肥胖,又能防止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的发生。

减肥宵夜吃什么?

蜂蜜

睡前用温水冲服一杯蜂蜜,有助于排毒养颜,促进新陈代谢,燃烧体内多余脂肪,让你的小腹更平坦。蜂蜜含有丰富的脂肪酸能促进肠状的活性蠕动,丰富的维他命及矿物质则具调整肠胃的功能,从而排走体内毒素,没有堆积成脂肪的困扰。

坚果

坚果富含抗氧化剂,是宵夜食物的很好选择。因为坚果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增加你的饱腹感,防止黎明之前饥饿感再次唤醒你。比如大杏仁的纤维含量列坚果当中的首位,它能有效地压制饥饿感。

蔬菜

这似乎不是你最喜欢的美味宵夜,但蔬菜确实是你选择宵夜的时候很好的一种食物。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植物营养素,能有效增加你的饱腹感。而且蔬菜的水分充足,能避免你醒来时脱水的情况。更重要的是,蔬菜的热量和脂肪含量低,你不必担心摄取过多的问题。

编辑:赵彦


01 02

关键词:减肥能吃什么肉 减肥时期推荐宵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