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农工党启动定点帮扶洪家关乡卫生院工作

龚建明出席捐赠暨揭牌仪式

2016年04月08日 16:18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6年4月7日上午,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出席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卫生院捐赠暨揭牌仪式,全面启动“同心圆工程”之一----农工党定点帮扶洪家关乡卫生院的工作。


1


2013年以来,农工党中央、农工党湖南省委会积极发挥界别特色和人才优势,大力开展定点扶贫、精准扶贫,广泛动员,整合资源,共投入327万元,帮助张家界市建成标准村卫生室20个,免费培训村医250多名,受益群众达3.6万多人,为促进张家界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解决群众看病难等问题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天,农工党中央又将洪家关白族乡卫生院定为定点帮扶卫生院,并且捐赠价值达323.6万元的医疗设备,这是造福老区人民的实事,也是惠及千家万户的善举。

同心圆工程项目是在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倡导下开展的公益品牌项目。主要是为贫困乡村捐资助医,参与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重点解决农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小病不出村问题,让更多的人实实在在地享受到健康医疗的好处与实惠。同心圆工程的范围包括武陵山区的湖南、湖北和重庆等地区。到目前为止同心圆工程项目已经建成了52个标准化村卫生室,还培训了300多名乡村医生,为促进当地基层卫生事业发展贡献了力量。

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帮助和指导下,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同心圆工程正在一层一层向前推进。今天的挂牌仪式,标志着项目实施已由单纯的村卫生室建设,向乡村一体化建设的纵向方向发展起来,是同心圆工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龚建明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党正在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中央要求把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全面融入到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机关建设之中,贯穿于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的全过程。一直以来,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和张家界市委会加强自身建设,大力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农工党省委会、市委会继续动员更多农工党党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同心圆工程项目中来,把这个项目做大、做强、做好、做成品牌。

出席捐赠仪式的还有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峻杰、中共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刘革安、农工党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蒋秋桃、农工党吉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其春、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宝金、中共张家界市委办副秘书长阳益欣、中共张家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林长兴、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同志,以及农工党中央、各省级组织参加武陵山区连片贫困地区健康扶贫集中调研活动的领导和同志们。(撰稿杨志红,摄影易发锦)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农工党 定点帮扶 洪家关乡卫生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