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外交部:应奥巴马个人要求 俄助找到在叙美公民

2016年04月09日 09: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俄外交部:应奥巴马个人要求 俄助找到在叙美公民

资料图片:美国总统奥巴马。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8日,俄罗斯外交部表示,应美国总统奥巴马个人要求,俄方在叙利亚协助搜寻并转交给美方一名美国公民。

当天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外交部网站发表公告称,美国总统奥巴马不久前以个人身份请求俄罗斯总统普京协助搜寻可能身处叙利亚的几名美国公民。在随后的搜寻工作中,一名美国公民被发现因非法入境和其他违法行为而遭关押。根据俄方请求,叙利亚政府认为可以对该名美国公民从宽处理,并基于人道考虑释放了这名美国人。

据俄塔社消息,这名被关押的美国公民是一名摄影师,他于2012年因穿越土耳其、叙利亚边境而被捕。

扎哈罗娃说,该名美国人目前已搭俄军机飞往莫斯科并被转交给美国大使馆。俄方期望美国能对叙利亚政府发出的善意给出应有的评价。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8日早些时候,美国务院副发言人马克·托纳表示,在俄方的协助下,一名美国人在叙利亚获释。美方在这一问题上向俄政府表示感谢。但托纳拒绝说明俄罗斯在这次美国公民获释事件中所起的作用。

据美联社报道,目前还有一名美国公民被叙利亚政府关押,美方希望获得该名公民的消息。(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奥巴马 俄罗斯 外交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