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军反潜无人驾驶机械船下水 将经历两年测试(图)

2016年04月09日 09: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美军反潜无人驾驶机械船下水 将经历两年测试(图)

美军反潜无人驾驶机械船下水将经历两年测试(图)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罗伯特·沃克(右)接受记者采访。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军方试用一艘旨在追猎敌方潜艇的无人遥控船,这是美国自动化战争策略的一大进步。

据报道,美国军方7日试用的未武装遥控船原型名为“海猎号”(Sea Hunter),这艘长40公尺的遥控船启航后,能巡航两三个月,船上不搭载船员,也无需远程遥控。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克在采访中称:“这是一个转折点。”

他还称,希望此类船只至少五年内能在西太平洋找到用武之地。“这是我们首次拥有一艘完全自动化、有越洋能力的船只。”

据悉,“海猎号”将经历两年的测试,其中包括验证它能否安全地遵循国际海上作业规范。

沃克也说,一经证实安全,希望这艘船能前往美国海军驻日本的第七舰队继续进行测试。

“海猎号”估价为2000万美元,日常运行费用为1.5万美元至2万美元,成本对于美国军方而言相对较低。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美军 反潜无人驾驶机械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