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意大利召回驻埃及大使就意公民在开罗遇害事件磋商

2016年04月09日 10:37 | 作者:葛晨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罗马4月8日电(记者葛晨)意大利政府8日召回驻埃及大使,以便就调查意大利1名学生今年初在埃及开罗遇害事件进行磋商。

意大利外交部8日发表声明说,根据事件调查的最新进展,特别是意埃两国调查人员7日和8日在罗马磋商的情况,意大利外长保罗·真蒂洛尼已召回驻埃及大使毛里齐奥·马萨里。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28岁的意大利学生朱利奥·雷杰尼今年1月25日在开罗街头失踪,2月3日他的遗体在开罗郊区一条沟渠里被发现,遗体被发现时已遭肢解且有遭受焚烧、殴打等折磨的痕迹。

报道说,埃及方面对这一事件的调查结果指向4名犯罪团伙成员,而这4人已在随后的警方行动中被击毙。

对于这一事件的调查,目前埃及方面已向意方提供约两千页文件,但缺少意方要求的关键信息,因此案件仍无定论。按照调查这一事件的意大利检察官8日发表的声明,埃及方面还没有按照意方的要求,提供雷杰尼在开罗所居住街区等关键地点的监控视频录像。

雷杰尼生前是英国剑桥大学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是埃及独立贸易和劳工权益组织。(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意大利 召回驻埃及大使 开罗 遇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