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迪拜宣布将建新的世界最高建筑

2016年04月11日 14:5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迪拜4月11日电(记者李震)阿联酋迪拜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艾马尔集团日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建造一座新的观光塔,高度将超过目前全球第一高楼——828米高的迪拜哈利法塔,成为新的世界最高建筑。

艾马尔地产集团董事长穆罕默德·阿巴尔在发布会上介绍说,这座观光塔占地6平方公里,耗资10亿美元,建成后可隔湖远眺哈利法塔等高楼林立的迪拜市中心天际线。

但穆罕默德并没有透露该建筑的具体高度,只说“会比哈利法塔再高一点”,与哈利法塔一样,最终的实际高度将在落成时才会对外宣布。他也没有公布具体的建成时间,只是说,“将是对2020年迪拜世博会的献礼”。

观光塔的设计师是拥有西班牙和瑞士双重国籍的著名建筑师圣地亚哥·卡拉特拉瓦。据他介绍,观光塔的设计灵感源自一朵含苞待放的百合花蕾,建筑内部将种植绿树草坪,顶部设有观光平台、餐厅和精品酒店,建筑中下部以拉伸的缆索固定。他表示,这座观光塔将是迄今世界建筑史上的一次挑战,希望能成为迪拜和世界的又一座里程碑式的地标建筑。

编辑:曾珂

关键词:迪拜 世界最高建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