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初步计票结果显示藤森庆子在秘鲁总统选举中得票领先

2016年04月11日 14:5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利马4月10日电(记者贾安平)秘鲁10日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在总统选举中,秘鲁人民力量党候选人、前总统阿尔韦托·藤森之女藤森庆子得票暂时领先。

秘鲁当天选举新一届总统、130名国会议员以及5名安第斯议会议员。据秘鲁选举委员会对20%选票的统计,藤森庆子得票暂时领先。选举委员会将于11日公布最终结果。

媒体所做出口民调显示,藤森庆子获得37.8%的选票,“为了变革秘鲁人”党候选人佩德罗·巴勃罗·库琴斯基、“广泛阵线”党候选人韦罗妮卡·门多萨则分列二、三位。

秘鲁选举法规定,如果没有候选人在总统选举中得票率过半,则得票率居前两位的候选人进入第二轮投票角逐。第二轮投票于6月举行,届时候选人只需获得简单多数票即可当选。

现年40岁的藤森庆子为秘鲁前总统阿尔韦托·藤森长女,国会议员。2011年,藤森庆子以“2011力量”党候选人身份角逐总统选举,在第二轮投票中败给“秘鲁胜利”联盟候选人奥良塔·乌马拉。

阿尔韦托·藤森于1990年至2000年任秘鲁总统。2000年11月因国内政治危机出走日本、寻求政治庇护,2005年11月在智利遭捕,2007年9月被引渡回国。他曾多次被判有罪,2009年因谋杀和绑架罪被秘鲁最高法院判处25年监禁。

编辑:曾珂

关键词:藤森庆子 秘鲁总统选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