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新疆举报暴恐线索最高奖500万 可申请政策性奖励

2016年04月11日 14:56 | 作者:孙继文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4月1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布了《举报涉暴恐犯罪线索奖励办法》,以鼓励民众主动发现、踊跃举报涉暴恐犯罪线索,这也是我国目前第一部省级专门地方性行政法规。根据这一《办法》,举报奖励金额最高达500万元。

《办法》规定,举报有组织、有计划、有预谋并启动计划,实施袭击、劫持、暗杀、投毒、爆炸、破坏重要基础设施等涉暴恐犯罪的行动性、内幕性、紧急性核心层线索的,奖励20万到500万元奖金。

举报与暴恐有关的涉及社会稳定、治安状况、安全生产、宗教领域、社情民意、社会舆情、网络舆情等苗头性、预警性线索及异常情况的,奖励20万元以下奖金。

奖励对象原则上为实名举报。匿名举报并查处的案件结案后如果能确定举报人真实身份,举报人愿意接受奖励的,也会获得奖励。

群众发现涉暴恐犯罪线索,可拨打“110”或通过新疆公安厅门户网站举报,也可向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基层组织及其工作人员举报,或通过其他有效方式举报。

举报人身份、举报内容和奖励情况将受到保密制度保护,举报人及其近亲属遭受或者可能遭受打击报复的,基层组织、公安机关将给予充分保护。举报人故意弄虚作假骗取奖励,构成违法犯罪的,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为保障奖励办法的实施,新疆设立了“平安专项奖励资金”。除物质与精神奖励外,《办法》规定举报人还可申请政策性奖励,包括录用为合同制工勤人员并按照事业单位工资标准纳入地方财政供养、破格提拔、或者在评先评优、晋职晋级、或在入伍、入学、社会保障、土地承包、法律援助等方面给予优先照顾等多元化激励措施。

编辑:曾珂

关键词:新疆举报暴恐线索最高奖500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