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网红平均月收入2.1万 一线网红年收超千万

2016年04月11日 15:32 | 来源: 成都商报
分享到: 

原标题:平均月收入2.1万 一线网红年收超千万(组图)

与前几年的网红相比,当前网红不仅能够“吸睛”,而且更能“吸金”,其商业价值也被更充分地发掘。网红+电商+广告已经成为网红变现的标配。

资料图

与前几年的网红相比,当前网红不仅能够“吸睛”,而且更能“吸金”,其商业价值也被更充分地发掘。网红+电商+广告已经成为网红变现的标配。

网红和电商的结合,也正在改变原来的电商营销模式。自媒体专栏作家向坤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在技术、质量短期无法根本性提升的情况下,网红实际上为产品赋予了更多的软价值。”

就在papi酱获得1200万元融资的当口,作为投资人的另一位网红罗振宇建议她做中国新媒体界的第一次广告拍卖,同时走一条更高维度的商业化道路。借着这样的热度,网红正迅速成为资本聚集的风口。

A

网红广告都很贵

32万粉丝 一条微博推广4万~7万元

尽管演艺明星、社会名流等凭借其线下知名度也能在网络聚集超千万级的粉丝,但与之不同的是,现在人们常说的“网红”往往是指普通人通过互联网先聚积粉丝,然后逐渐走红。

2015年8月,淘宝在上海举办过一场“网红”现象沟通会,并公布了官方数据:截至当月,淘宝平台已经有超过1000家“网红”店铺,部分“网红”店铺上架新产品时成交额可破千万元。

淘宝数据显示,目前在淘宝女装类目中,月销售过百万的网红店铺约有1000个。2015年“6·18”大促中,销量前十的淘宝女装店铺有7家来自网红。其中的代表性人物雪梨的淘宝店“钱夫人”去年全年销售额超过2亿元。据了解,网红店铺的毛利率和净利润率分别高达40%、30%。

在外界看来,网红们永远都是着装时尚靓丽,收入惊人。招商证券一份研究报告称,网红经济市场规模已过千亿,电商、广告、打赏、付费服务、线下活动是目前网红主要的变现方式。

一位正在进行网红供应链的市场人士透露,现在网红做广告都很贵,一般做一次广告10万元左右。据悉,拥有32万新浪微博粉丝的网红ayoku经纪人介绍,ayoku的一条微博推广价在4万~7万元。

编辑:王沥慷

0 1 0 2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