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西藏举行学经僧人晋升学位立宗颁证活动

2016年04月11日 16:02 | 作者:韩俊杰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日报拉萨4月10日电  10日,由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组织的2016年度藏传佛教学经僧人考核晋升格西拉让巴学位立宗颁证活动在大昭寺举行。来自格鲁派色拉寺、哲蚌寺、甘丹寺等寺庙的11名考僧参加了立宗答辩,经过严格的考核后,被授予“格西拉让巴”学位。

整个立宗答辩活动由西藏自治区藏传佛教学经僧人考核晋升格西拉让巴学位考评委员会负责。此次立宗活动参加的寺庙最多,考试竞争激烈。通过严格考评,来自拉萨色拉寺的考僧旦增土多塔巴考取了2016年度格西拉让巴第一名。

格西拉让巴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僧人修学显宗的最高学位,是每一个藏传佛教学经僧人的最高目标。今年的立宗活动是继2004年恢复开展藏传佛教学经僧人考核晋升格西拉让巴学位工作以来的第十二次活动。11名考僧都是西藏各大寺庙的主要经师,他们博学多才、宗教学识深厚,精通五部大论。答辩活动结束后,获得名次的考僧获赠五彩缎、干果、袈裟和礼金,并获发证书。

编辑:秦云

关键词:藏传佛教 格西拉让巴 学经僧人 学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