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2016年慈善大集”公益活动在京举行

——山西省老区优质大枣北京社区免费送

2016年04月11日 20: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分享到: 


活动现场

4月9日上午,由北京市东城区龙潭街道办工委、北京龙商公社互联网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主题公益活动--龙潭街道“2016年慈善大集”在东城区龙潭北里拉开序幕。

龙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薛宏峰和嘉宾等社会贤达和龙潭社区群众近五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慈善大集公益活动。

在本届大集上,北京龙商公社互联网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启动了“幸福枣知道”优抚项目,将产自山西太行山革命老区的优质大枣免费赠送给参与此次活动的社区老年群体,龙商公社负责人表示,以后还将陆续在北京其他街道和社区多举办这样的赠送活动,传递正能量。

除了老区大枣免费送,此次慈善大集还有几大亮点值得关注。

一、 慈善超市现场收捐:接受社会爱心人士现场捐款捐物。物资包括服装、书籍、文具、玩具等;

二、 现场招募有奉献精神,志愿为他人提供服务的居民成为慈善超市志愿者;

三、 收捐物品义卖:将慈善超市收捐来的二手物资进行义卖,所得经费用于社区慈善事业发展;亮点四、社会组织产品展卖: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为主的社团组织提供,通过慈善系列活动向大家展示他们的风采,并展卖他们的手工艺品,所卖款项全部为该社团组织所有,作为对他们的帮扶。

作为重点打造的惠民平台,在本次慈善大集的另一个亮点,是北京龙商公社电子商务服务平台、中商集团、中商易贸农产品供销中心、等便民商品销售商家进行了集中展示亮相,上述商家在此次大集的特价商品展销上,每卖出一件商品,以其销售价格的2%为本次活动进行附捐。

据主办方介绍,慈善大集是一项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购商品、献爱心、闲置物品捐赠及多样公益服务”为一体的社区活动。旨在以慈善大集系列活动,把日常性的慈善理念植入到社区居民喜闻乐见的活动当中。通过收捐物资义卖、居民二手物置换义卖、特价商品销售附捐、社会组织手工制品展销等形式,传播慈善理念,把做慈善变得活泼、生动、有趣、生活化。同时传播公益理念与志愿精神,提高社区文化建设。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2016年慈善大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