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妹妹怀上"哥哥"孩子 因兄妹结婚为母亲遗愿

2016年04月12日 08:14 | 来源: 央广网
分享到: 

万丽丽告诉我们,她的养父母抱养她时,并没有办理收养手续。而且当时给她办理户籍登记的时候,出现了一些失误。

万丽丽:那时候是说写养女,不知道他们怎么就直接写的女儿。因为我们我爸妈在乡下,他们没有文化的。然后直接什么事情都是村委会代办的,都是他们代办。

万丽丽说因为养父母没有文化,当年给她上户口这件事,是直接交给村委会的工作人员代办的。那么如果找到了当初帮万丽丽上户口的那个工作人员,是否就能帮助万丽丽和万飞子走出目前的困境呢。

记者:当时的村委会的那个工作人员呢,现在能找到吗?

万飞子:找不到。

记者:找不到,他去哪里了?

万飞子:去哪里我不知道。

遗憾的是,万家人已经联系不上当年帮忙办理户籍登记的人了。这个办法也只能搁置,那么这种情况下,万飞子和万丽丽想要如愿以偿的结为夫妻,到底该怎么办呢?

工作人员:像这种情况,她是抱养的,当时是说抱养的。那么你要把她,你的要改成非亲属才能办理结婚登记,或者改成其他好吗。改好了以后当事人都过来,带好户口本,身份证,把户口本身份证复印好了再过来好吧。

因为婚姻登记程序和户籍变更,涉及到不少法律问题,我们特意邀请了中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高丽丽到现场,给万丽丽和万飞子提供法律帮助。在跟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一番沟通之后,高律师根据万家的实际情况和法律的规定,给了这对年轻人一个具体的解决方案。

高丽丽(律师):要证明他们两个人不是直系亲属的关系,也不是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如果是说要证明这个材料的话,这个的话他还是许多派出所来出具证明。他所依据的话,只要在他的户口本与户主的关系的栏目里面,反映是其他的关系,不是父女的关系。

高律师建议,接下来万家人应该先到派出所,询问一下户籍关系变更的方法。

高丽丽:还是需要去派出所,去那边了解一下情况,怎么样能够把户籍的信息变更为其他的关系。

万飞子的父亲:实在不行还是去问一下。

万飞子:心头的石头就放下了。

故事讲到这,记者,律师,以及万家所有人的心情都平复下来了,大家想这接下来万飞子和万丽丽,只要是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一步步按照规定程序去走完,应该就能够如愿的拿到结婚怔了。可谁也没有想到,接下来的事情远没有这么简单。后面这一波又一波的意外,弄得万家人疲惫不堪了,也让我们看的是目瞪口呆。那么万丽丽当年为何会被万家收养呢,她的亲生父母在哪。而万飞子和万丽丽在经历了重重的挫折之后,最终能否顺利的拿到结婚证呢,我们的记者将会对此事进行追踪报道,敬请关注我们的进展。

编辑:王沥慷

< 0 1 0 2 0 3 0 4 0 5 0 6 0 7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