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视频

“全国公益免费查体·健康中国万里行”正式启动

2016年04月12日 10:5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10号,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主办,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老年健康基金管理委员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老年产业发展研究所、人民政协报社、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旅居车委员会共同承办的 “孝心不等待·关注夕阳红” 暨“全国公益免费查体·健康中国万里行”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会长李宝库,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卫计委原副主任陈啸宏,国家卫计委家庭发展司副司长莫丽霞,国家卫计委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高燕婕等出席开幕式。

李宝库表示,已经步入老龄社会的中国,养老问题形势严峻。解决养老问题,一是发展经济、二是完善制度、三是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孝道。这就需要政府、社会、家庭、子女共同努力。此次“健康万里行活动”,我们的指导思想是要传播优秀中国文化传统,宣传科学健康理念,践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共享健康的成果,通过“万里行活动”推动健康查体车,配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老年人免费查体,把国家为老百姓特别是老年人提供的免费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落到实处。

据数据显示,2015年底,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已达2.22亿人,2020年将达到2.43亿。绝大多数老年人带病生存,生活不能自理者高达1877万,到2020年将超过2000万。医疗和健康养老问题将是制约我国发展的重要问题。从而,对我国养老服务事业和健康产业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据介绍, “健康中国万里行”活动将分为红色路线、精准扶贫路线、沿海发达路线、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线和东北老工业路线等五条不同的运行路线进行推动。每到一处,将开展“健康中国”大讲堂、公益体检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专用设备及数据自动生成上传系统、健康管家系统培训、健康小屋建设和“健康中国万里行”指定产品评选等活动。

组委会表示,通过主题鲜明、脚踏实地的“健康中国万里行”系列公益活动的不断展开,将“健康中国+互联网+科学养老”、“孝心不等待、关注夕阳红”、“健康生活、就是爱国,减少疾病、就是贡献”等核心健康理念送进社区、送到千家万户。力争在更加广泛的范围内推广健康概念,普及健康知识,从而达到全民参与、预防为主、人人健康、健康爱国的目的。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全国公益免费查体 健康中国万里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