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联合国将拥有首个以“中国”命名的会议厅

2016年04月12日 12:2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日内瓦4月11日电(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马朝旭11日与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总干事穆勒就中国捐建“中国厅”签署协议备忘录。捐建项目完工后,这个位于万国宫内的“中国厅”将成为联合国系统首个以“中国”命名的会议大厅。

马朝旭在签署仪式后对记者表示,1954年新中国首次亮相国际多边舞台就是在日内瓦。目前,中国已成为对联合国及其他国际组织贡献率最大的国家之一。此次捐建“中国厅”既标志着中国国际地位和影响力的提升,又体现了中国对联合国各项工作的支持。

据悉,中国此次捐资用于翻新一间因过度老化基本废弃的大厅。马朝旭说,“中国厅”将融入中国特色文化元素,建成后不但是联合国第一个以“中国”命名的设备完善的现代化多功能会议厅,而且有望成为万国宫的一个新地标。

万国宫始建于1929年,曾是联合国前身“国际联盟”总部,现为联合国欧洲总部,每年举行近万场各种国际会议,仅长期工作人员就超过2500名。2015年第70届联大正式通过“战略遗产计划”,决定在保护好万国宫历史特色的前提下进行全面翻新维修。

编辑:曾珂

关键词:联合国 以中国命名会议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