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机构预测今年虚拟现实产品营收近9亿美元

2016年04月12日 22:5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旧金山4月11日电(记者马丹)美国市场咨询机构战略分析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预测,2016年全球虚拟现实产品营业收入将达到8.95亿美元,其中大多数来自高端产品。

报告说,今年是虚拟现实技术的关键一年,随着奥克卢斯、索尼和HTC三家公司最近发售市场期待已久的虚拟现实头盔,人们对虚拟现实技术的认识和接受度迅速增长,这三大品牌的虚拟现实设备销售收入将占全球总营收的77%。

但报告也预测,在今年约1280万套虚拟现实设备出货量中,三家公司的高端产品将只占13%,而低端设备将占销量的绝大多数,基于智能手机的各种低价虚拟现实眼镜将大量涌现。

分析师认为,只有一小部分技术迷和游戏迷会购买比较昂贵的PC端和游戏机端虚拟现实产品,价格高是高端产品普及的主要障碍。如果有合适的生态系统管理,移动端虚拟现实可能发挥有效的先导作用,引导消费者购买高品质产品。

战略分析公司的报告说,虽然虚拟现实已成为许多行业的关注热点,但虚拟现实内容产品在2016年还处于策划和创制阶段。对于PC端和游戏机端虚拟现实市场,主要游戏开发商还在等待观望。只有当市场上虚拟现实头盔和用户足够多时,虚拟现实内容产品才有商业意义。这反而让小规模的开发商有机会在大开发商入市前打开市场。

另外,分析师还认为,虚拟现实可能引发硬件领域的新一轮投资热潮,包括高分辨率显示器、图形处理器、存储装置和360度摄像头等。(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虚拟现实产品 虚拟现实眼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