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12强赛分组结果揭晓 中国首场遭遇韩国

2016年04月13日 08:1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吉隆坡4月12日电(记者林昊)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最后阶段12强赛抽签仪式12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中国队与伊朗、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叙利亚队同分在A组,首场比赛将是今年9月客场挑战韩国队。

抽签仪式在吉隆坡文华东方酒店举行。在上一轮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中,8个小组的头名和4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即伊朗、澳大利亚、韩国、日本、沙特阿拉伯、乌兹别克斯坦、阿联酋、中国、卡塔尔、伊拉克、叙利亚和泰国晋级12强赛。

12支球队按照4月7日国际足联发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分为六档,每档的两支球队分别进入两个小组。在这一原则下,伊朗队在亚洲球队中排名最高,为第42位,与排名第50位澳大利亚队的划归为第一档。分列第56、57位的韩国和日本队处于第二档,沙特(60位)和乌兹别克斯坦队(66位)归为第三档,阿联酋(68位)和中国队(第81位))分为第四档,卡塔尔(83位)和伊拉克队(105位)为第五档,叙利亚(110位)和泰国队(119位)划归第六档。

抽签由亚足联秘书长约翰主持,抽签从第六档球队开始。轮到中国队所在的第四档,中国队抽进了A组,同组球队包括伊朗、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和叙利亚队。B组的6支球队是澳大利亚、日本、沙特阿拉伯、阿联酋、伊拉克和泰国队。

根据亚足联公布的赛程,12强赛共10个比赛日,首轮比赛是2016年9月1日,第10轮比赛是2017年的9月5日。每个小组的6支球队将进行主客场循环比赛,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即一共4支球队将直接入围世界杯。两个小组的第三名将进行附加赛,定于2017年10月5日和10月7日举行,A3先主场。胜者将与北中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世预赛第五轮排名第四的球队在2017年11月6日和11月14日进行两回合比赛,决出一个世界杯32强名额。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世界杯 12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