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当局:台籍嫌犯遣送大陆符合国际刑事管辖原则

2016年04月13日 10:05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到: 

中国台湾网4月13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肯尼亚电信案继首波8名台湾人被遣送大陆后,昨天(12日)又有37名台湾人被遣送。目前累计已有45名台湾人涉嫌电信诈骗案,被遣送大陆。台当局“法务部”官员戴东丽昨天在“立院”表示,这批台湾人涉嫌“无照经营电信业”被肯尼亚判无罪,但大陆侦办的是诈欺罪,被害人在大陆,依刑事“属地原则”,肯尼亚把台籍嫌犯遣送大陆的处理办法符合“国际刑事诉讼管辖原则”。

与此同时,台当局“法务部次长”陈明堂表示,大陆公安部门初步表示,欢迎台湾方面派员前往了解,但未具体承诺何时成行。台“法务部”评估,很快可出发。

陈明堂说,若确认台湾方面具管辖权,将积极向大陆方面请求将人犯遣送回台侦审;但若无管辖权,将待大陆方面判决定谳后,将人犯移交台湾方面执行刑罚。(高旭) 


编辑:曾珂

关键词:台籍嫌犯遣送大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