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不少市民兑换一元新纸币热情高

2016年04月13日 10:14 | 来源:大同日报
分享到: 

近日,有关“一元纸币将逐步退出市场,由一元硬币所取代”的消息疯传,推高了很多市民收藏一元新纸币的热情。记者日前走访发现,有的市民一兑换就是几千元的连号一元新纸币。


QQ图片20160413101340


“有一整捆连号的一元纸币吗?”市民李女士想兑换两千元连号一元纸币,可跑了几家银行营业网点,却没有兑换到多少。李女士表示,听到“一元硬币化”的消息后,银行里的一元纸币似乎少了。记者随机走访了市区多家银行网点,银行方面均表示,一元纸币的新钞数量有限。记者了解到,一些市民为了一次性兑换几千元连号一元新纸币,纷纷找熟人帮忙。

对于一元纸币的今后收藏升值问题,一位收藏界业内人士表示,钱币收藏最终左右投资价值的还是钱币存世量的多少,只有存世量少的币种在退出流通后才具有投资价值。市民手中的大部分一元纸币都没有收藏价值,因为第五套人民币是当前流通领域所使用的主要货币,发行量巨大。


编辑:陈佳

关键词:不少市民 兑换一元新纸币 热情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