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浙江省政协确定23个方面的33件重点提案

2016年04月13日 10:11 | 作者:管征峰 吕玥 | 来源:浙江日报(杭州)
分享到: 

4月11日,省政协确定23个方面的33件提案为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这标志着为期两个半月的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推荐遴选工作正式结束,省领导分工领办督办重点提案工作正式开始。

重点提案由省领导领办或督办,对一般提案的办理落实起示范带动作用。省政协提案委根据要求,于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结束后,立即启动重点提案遴选工作。今年共有215名委员与51家政协参加单位、专委会、界别组、提案承办单位通过提案管理系统、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参与推荐,经过有关环节,最终从790件提案中遴选产生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33件。

据了解,今年的遴选工作,坚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紧扣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的实施,选出的提案切合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反映情况真实、分析问题深刻、建议明确具体、可行性较强。33件提案中,集体提案23件,个人提案10件,比往年有所增加。遴选工作还充分考虑专题类提案影响大、办理效果好,尽力推动专题提案入选,最终有“农村低收入人群帮扶”“降低实体经济成本”等4个专题类提案入选重点提案。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浙江省政协 重点提案 提案遴选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