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国家宗教事务局2016年培训工作拉开帷幕

2016年04月13日 10:26 | 来源:国家宗教事务局网站
分享到: 


2016年4月7日上午,国家宗教事务局培训中心2016年的培训工作正式拉开帷幕。举办宗教工作干部系列培训班是作为贯彻落实我局各项工作部署,提高宗教工作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应对各项工作挑战的一项重要举措。王作安局长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学员讲授第一课。王作安从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的水平、支持各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推动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重视培养宗教教职人员队伍等四个方面对做好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作了专题报告,要求各级宗教工作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结合宗教工作实际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


d5599c3f965e4edb9fcf9f1996c1a0d1

学员听课

d62ccef5a83f4b5db31e6759f1e57ea5

开班仪式


来自北京、内蒙古、安徽、江西、海南、四川、宁夏七省区市的宗教工作干部和我局青年干部,共144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班为期一周,共安排8次讲座、2次分组研讨、1次学员论坛,研讨、论坛、结业论文都围绕《宗教事务条例》修订展开。本期培训班具有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培训层次高。在培训对象上,参训学员多为宗教工作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是推动宗教工作发展的中坚力量。在教学师资安排上,请来讲课的都是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我局领导和各业务司负责人以及在宗教领域具有很深造诣的专家教授。大家普遍感到,授课教师非常用心,课程内容设计新颖,有深度、有广度,讲课水平非常高。


二是培训针对性强。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和“学以致用”的原则,这次培训班科学设置了做好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五大教工作、当代宗教慈善的挑战及发展等八个方面的专题课程,都是当前最前沿、最热点的理论和实践,内容非常丰富,与实际工作联系紧密,针对性、指导性很强。


三是培训效果好。学员普遍反映收获很大、受益匪浅,学到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增强了能力,增进了友谊,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的。

编辑:秦云

关键词:国家宗教事务局 培训班 宗教工作 宗教工作干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