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广东省委会召开八届五次全会

2016年04月13日 14:12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4月11日下午,中国民主建国会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议上重要讲话以及民建中央十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民建广东省第八届常务委员会2015年度工作报告,通过了《中国民主建国会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民建省委主委李心代表民建广东省第八届常委会作题为《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2016041210541690073


会议认为,2015年,民建广东省委会在民建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的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隆重纪念民建成立70周年和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发挥民建联系经济界的特色,积极建言献策,开展社会服务,为广东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会议指出,今年3月份刚闭幕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是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后召开的非常重要的会议,对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齐心协力完成今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会各级组织要认真做好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我们要在继承和发扬民建70年的经验和传统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民建中央十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统一战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在民建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的领导下,以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作为工作主线,着力加强思想教育工作,着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着力增强社会服务实效,切实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能,在全面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中献计出力,进一步拓展民建各项事业新局面,为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号召,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继往开来,不断创新,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共广东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广东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审议了民建广东省委会监督委员会2015年度工作报告,增选了黄绍龙同志为民建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


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陈海主持会议。民建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曾涛、廖建航、刘伟、陈彦伯、林勇出席会议,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唐晓萍应邀到会指导。省委会委员56人出席会议。省委会老领导、监督委员会委员和机关全体干部等列席会议。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建广东省委 八届五次全会 黄绍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