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食话食说食话食说

桂圆红枣茶让你喝出好气色

2016年04月13日 14:17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拥有红润气色是每个女人的愿望,然而由于各种原因,生活中的女性却往往顶着暗淡无光的脸并为此苦恼不已。不妨试试饮食美容,通过补充维生素抗氧化、矿物质增添健康气色,其中桂圆红枣茶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120818


桂圆有三样药:桂圆壳、桂圆核、桂圆肉。桂圆壳轻,它是走头部的,专门祛除头部的风邪。桂圆核重,它的作用往下走,专门祛除下焦的湿气,还能止痛。桂圆肉不轻不重,它作用于人体的中部,专门补益心脾、养气血。很多人以为红枣最补血,其实桂圆肉补血的效果更好,而且不像红枣那样容易生湿热。

喝桂圆茶好多人害怕上火,如果把桂圆连壳一起泡茶来喝,那就不容易上火了。桂圆壳祛风解毒,单用桂圆壳泡茶,可以调理受风引起的头晕。

桂圆具有壮阳益气、补益心脾、养血安神、润肤美容等多种功效,可治疗贫血、心悸、失眠、健忘、神经衰弱、产后身体虚弱等。红枣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现代药理研究表明,红枣能使血中含氧量增强,滋养全身细胞,是一种药效缓和的强壮剂。

桂圆红枣茶可以补益心脾,适合脾虚、贫血的人,还可以改善气色哟!

饮茶小贴士:

1、 体质偏寒的人可以在茶包袋中加入一点姜粉,或者在泡茶时加两片生姜,效果会更好。

2、 感冒咳嗽痰多时忌饮。

3、 孕妇慎用。


编辑:赵彦

关键词:桂圆红枣茶 喝出好气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