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让爱一起飞,走进星星的世界

民建长春市委开展“同心”实践活动 深切关爱自闭症儿童

——民建长春市委启动"同心•关爱自闭症儿童"捐赠活动

2016年04月13日 14:32 | 作者:葛建民 张洪禹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我们的时代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被称为自闭症儿童。他们拥有明亮的双眸,却拒绝和别人对视;他们拥有正常的听觉,却对亲人的呼唤充耳不闻;他们能正常发声,却不愿与别人进行交流;他们或被别人认为是智障,却常在部分领域能力超常。他们就是被称为“星星的孩子”,像星星一样,孤独地闪烁在另一个世界。他们和正常的孩子有着细微的差别,使得他们对别人充满抗拒。长春市由于专业康复疗育机构少,规模小,有很多的家庭因为孩子迟迟得不到治疗而焦虑,还有很多家庭为孩子无法正常入学而发愁,更多的家庭根本不敢设想孩子的未来……


2016年4月2日,在世界第九个“自闭症日”这一天,民建长春市委、吉林电视台、吉林省哈弗车友俱乐部在长春市宽城万达广场共同主办了“让爱一起飞,走进星星的世界——同心•关爱自闭症儿童”捐赠活动启动仪式暨纪念世界第九个自闭症日文艺汇演。民建长春市委二道区、宽城区、绿园区、南关区基层委员会,高新开发区总支部,妇女委员会和法制委员会以及长春市七色光儿童潜质开发中心共同承办了本次活动。吉林省单氏中医肝胆医院、吉林常春律师事务所、长春宽城万达广场、长春雪绒花女子合唱团、吉林体育学院艺术学院、长春工程学院、长春理工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市太平保险公司、吉林省润城集团、百脑汇商户委员会、长春泰友曲艺社、长春市优杰策划公司、长春爱尔眼科医院协办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吉林电视台主持人李楠、向辉等主持。


9时许,稚嫩的童音响起,《让爱一起飞》的歌声飞扬,迅速吸引了大批在商场内购物的人。一群头戴小红帽、手挽蓝丝带的人伴随着歌声聚集在一起。原来这是志愿者们用快闪的方式让人们关注这一特殊的日子,关注这群特殊的“星星的孩子”。民建长春市委二道区、宽城区、绿园区、南关区、高新区5个基层组织共捐款21000元,购买了1951件套学娱用品,分别对5个区内7所自闭症康复学校的562名患儿进行了捐赠;长春爱尔眼科医院为自闭症儿童进行了免费视力检查;吉林常春律师事务所律师现场为自闭症患儿家庭提供了法律维权咨询服务;长春市七色光儿童潜质开发中心、单氏中医、吉林省仁爱心理学校现场免费为有需要的自闭症患儿家庭进行了医疗咨询与诊治。本次活动邀请了多家媒体与演出团队进行了媒体宣传和文艺演出,用精彩的文艺节目吸引了广大市民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让这群“星星的孩子”能拥有一个绚丽多彩的童年,还给妈妈们最美的微笑。


民建长春市委主委陈巳指出,民建长春市委作为参政党,具有带领民建会员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光荣传统。一直以来,民建长春市委积极响应民建上级组织的号召,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同心”实践活动。先后打造了“三个百人”助学、“百企千岗”招聘、“同心共植民建林”、“同心敬老大走访”等社会服务品牌,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陈巳强调,民建长春市委开展“同心•关爱自闭症儿童”捐赠活动启动仪式,充分体现了民建长春市委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号召,也是民建长春市委深入贯彻“精准扶贫”精神,深入开展“同心”实践活动的又一个创举。今后,民建长春市委的广大会员将会常态化地对自闭症儿童进行帮扶,为他们送去民建组织的关怀与温暖,让他们感受到全社会对他们的关爱,让更多的自闭症儿童学会接触人群,走出自我,融入社会。活动充分展现了广大民建会员特别是企业家会员致富不忘回报社会的奉献精神。


陈巳号召全市民建会员,2016年要继续深入开展“同心”实践活动,凝聚“爱的力量”,帮助自闭症儿童和他们的家庭树立信心,推进全社会的关注,支持自闭症儿童康复事业发展。


民建长春市委副主委、南关区副区长丁绍伦,副主委胡伟、孙忠林、陈桂芬,秘书长葛建民,妇女委员会和法制委员会负责人部分会员及市委会机关干部也参加了活动。

编辑:秦云

关键词:自闭症儿童 民建长春市委 捐赠活动 星星的世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