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广元市委赴松柏村开展贫困户帮扶工作

2016年04月13日 14:39 | 作者:曹斌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4月6日,广元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广元市委主委杨晋平带领市委会领导班子及市直属支部相关负责人前往剑阁县碑垭乡松柏村开展了对接调研工作。


松柏村位于剑阁县碑垭乡西南,与广坪乡快乐村、吼狮乡天星村接壤。全村幅员 面积7.5平方公里,现有耕地3405亩,全村硬化水泥路17.6公里,实现了组组通。松柏村下辖7个村民小组,617户,1829人,目前全村建档贫困户共计118户、357人。


2016040754506609

 

杨晋平一行实地参观了村“两委”阵地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走访了张朝生等5户结对贫困户,详细了解了5户目前经济收入和产业发展情况,并为每户送去生活补助资金500元。


民建广元市委通过与松柏村帮扶单位剑阁县审计局、村“两委”和村第一书记协商,确定结对帮扶张朝生、梁玉利、梁文成、赵思竹、梁坤兮5户贫困户。5户致贫原因主要为年老多病、长期吃药、缺乏劳动力、缺乏农业技术、子女上学支出大、天灾人祸等。目前主要发展养猪、羊羊和核桃产业。民建广元市委将根据贫困户具体情况,因户施策、因地制宜地开展帮扶工作,动员各方力量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建广元市委 杨晋平 松柏村 贫困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