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严隽琪出席民进怀化市委会基层组织会员座谈会

2016年04月13日 14:46 |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4437e67f528418780a3f3a

4月11日下午,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在怀化市参加基层组织会员座谈会。


4月11日下午,在湖南开展扶贫攻坚大调研期间,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在怀化市出席了民进怀化市委会基层组织会员座谈会。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朱永新,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谢勇,中共怀化市委书记彭国甫,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龙建湘,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民进怀化市委会主委欧阳明汇报了市委会近年的工作,市委会副主委刘志清、秘书长刘娅,湖南佳惠集团董事长李小红、怀化学院审计处处长何学红、怀化市博物馆副研究员朱吉英、中方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郭健、市第二中学校长曾庆忠、鹤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民香等8位代表分别结合本职工作就参政议政、机关工作、双岗建功、支部建设、保护传统民居、教育精准扶贫、推进校园足球发展等方面交流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4437e67f528418780a4d3b

严隽琪在座谈会上讲话。


严隽琪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发言后,表示深受感动,认为会员们的发言很精彩也很真诚,并充分肯定了民进怀化市委会的工作,同时代表民进中央对中共怀化市委、民进湖南省委会以及怀化的民进会员干部表示感谢。严隽琪指出,基层组织具有基础性、广泛性、直接性的特点,会中央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并将其作为本次调研的一个重要方面,她认为骨干会员是基层组织的标杆,是支撑,是主力,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发挥了关键性作用。


对于进一步工作,严隽琪提出用“正”和“为”来概况。“正”就是要“在正道上行”。这要求我们坚持“三个认同”,坚持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要以问题为导向,紧密结合所处的环境和所做的工作把活动搞得有声有色、入心入脑,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为”就是“有为”,关键要“顺势而为”。首先要因地制宜,结合地方实际情况,围绕改革发展的阶段性目标任务,解决能不能为的问题;其次要因人而宜,提倡专职和兼职的互动,在专职工作岗位上,发现可以提出社情民意、参政议政的点子;最后要因时而宜,时势造英雄,要跟紧时代的步伐。


严隽琪强调,基层组织一要活动,二要互动。积极开展活动才有活力,才有凝聚力,才能使民进对社会产生吸引力,才有影响力。同时,要围绕“我为扶贫建一言”集智聚力加强互动,包括中央和地方互动、专职和兼职互动、会内和会外互动。只有互动,才能互学,并达到互助、互信,在这个过程中,组织才会形成共同的思想基础,组织的凝聚力才会不断增强。


最后,严隽琪希望大家在扶贫和社会服务工作中,深入思考致贫原因以及其中的共性问题,把社会服务和参政议政互动起来,努力破解资源不足的瓶颈,总结扶贫攻坚经验,写出一份能够为中共中央决策发挥作用的报告。


中共怀化市委副书记邹文辉,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陈鸣、组织部部长左延珠、办公厅副主任朱效利,民进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马石城以及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民进湖南省委会、民进怀化市委会的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严隽琪 民进中央 怀化市 基层组织 扶贫攻坚大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