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中央调研组在怀化市调研农村扶贫问题

2016年04月13日 14:53 |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4月12日,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率民进中央调研组在湖南省怀化市继续调研农村扶贫问题。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朱永新,秘书长高友东随行。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谢勇,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龙建湘,中共怀化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国甫,市委副书记邹文辉,市政府副市长、民进怀化市委会主委欧阳明等陪同调研。


4437e67f52841877ee2d0a

4月12日,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率民进中央调研组在湖南省怀化市继续调研农村扶贫问题。图为

调研组在怀化市鹤城区黄岩管理处白马村,冒雨考察当地的千亩石林花海项目。


当天上午,调研组首先赴怀化市鹤城区黄岩管理处白马村,冒雨考察当地的千亩石林花海项目。


白马村是省级贫困村,地处鹤城区东南偏远山区,自然环境恶劣,全村人均收入偏低,贫困人口较多。2015年黄岩管理处和白马村立足生态旅游资源优势,首先确定了200亩格桑花海项目,聘请专业园艺公司打造,当年开园期间,美轮美奂的花海吸引了7万多游客,村集体经济增收30万元,一举带动5户贫困户20人脱贫。


为进一步扩大项目效应,管理处和村两委引进旅游策划能人、农业公司、户外拓展公司、村集体经济、贫困户共同入股,组建怀化黄岩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其中51户贫苦户占股14%),共同打造千亩石林花海项目。在格桑花外增加了薰衣草等13个品种,配套打造各种景观。


调研组在现场看到,花海项目正按照规划进行扩建,不少村民正在山间种植、劳作,虽然离花期尚早,但苗木长势良好,亭台道路等景观和辅助设施已初具规模。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严隽琪 怀化市 千亩石林花海 农村扶贫 脱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