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中央赴京津冀调研能源结构调整

2016年04月13日 16:29 | 作者:潘跃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万鄂湘在听取北京市气象局局长姚学祥关于雾霾变化趋势及成因等情况的汇报时指出,要利用现有的可行技术治理雾霾,解决关键问题。一要处理好冬季取暖和汽车尾气共同造成的排放问题;二要推广新技术,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对空气质量的影响。


节能是首要,系统节能是切入点


在中国通号轨道交通研发中心,中国通号董事长、党委书记周志亮向调研组介绍了中国通号深入贯彻落实创新、绿色发展理念,构建综合轨道交通体系的有关情况。


他介绍,轨道交通是世界公认的低能耗、少污染的“绿色交通”,是解决“城市病”的一把金钥匙,对于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作为保障国家轨道交通安全高效运行的核心企业,中国通号世界领先的列车控制系统技术全面覆盖高速铁路、城际铁路、地铁、中低速磁悬浮、有轨电车、智能交通等各个领域,为快速发展的中国轨道交通提供安全、高效、低碳、环保的全新服务。


万鄂湘在听取情况介绍后表示,推进能源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关注的课题,也是关系千家万户的一件大事。民革中央此次调研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能源结构调整问题,期望以点带面,梳理出能源结构调整与产业转型升级的深层次关系,进一步推动京津冀能源结构转型。


“治污减霾、优化能源结构首先要节能。以系统节能为切入点,以工业、建筑、交通等重点领域和居民生活用能等关键环节为突破口。” 谢克昌建议,通过提高工业能效标准,强化工业节能,实施电机、内燃机、锅炉等重点用能设备能效提升计划,推进工业企业余热余压利用,大力强化废弃资源循环利用,来提升终端用能产品能效和重用能行业能效水平。此外,制定严格的建筑节能标准,大力实施建筑能效提升工程,严格监管建筑节能标准的有效落实。同时,完善交通运输体系和能源规划,充分挖掘交通部门节能潜力,持续提高公共出行和非机动车出行比例。


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贵州兴贵恒远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兴贵则表示,希望有更多以低碳、节能、环保为主导的新型建材生产企业落户河北,为河北社会经济发展带来较好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编辑:秦云

01 02 03

关键词:民革中央 京津冀 能源结构调整 煤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