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科比:慈善事业赋予篮球事业更深远意义

2016年04月14日 08:55 | 作者:牧童 | 来源:搜狐体育
分享到: 

Img8404344_n

2010年夏天访华的时候,科比说了这么一段话,“慈善事业赋予篮球事业更深远的意义,比如有一天,你赢了冠军,所有人都为你喝彩,自己很开心,然后呢?当我退休的那天,我又有什么可以回报?我想通过篮球事业,教育广大的青少年关于生命,关于性格,关于领导力,关于团聚力,这些是我可以回报的。”这就是科比对待慈善事业的态度,而20年的职业生涯下来,他也是如此践行着这一信条的。

从1996年以高中生的身份加入NBA开始,科比就与许愿基金会合作,许愿基金会是一家全球性机构,致力于帮助生命垂危的儿童达成心愿。整个职业生涯期间,科比帮助了100多名患有严重疾病的儿童达成心愿。同时,科比还是全国性慈善组织,全明星课后辅导协会的大使,协会创办了多所学校,科比一有机会就到校访问,跟年轻人交流,并为合适的年轻人提供机会,让他们在科比篮球训练营免费学习和训练。联盟也因为科比慈善事业方面的突出贡献对其进行了表彰。

科比和瓦妮莎两人向来热心慈善,夫妻二人创办了科比-布莱恩特家庭基金会(Kobe Bryant Family Foundation),该基金会的使命是减少洛杉矶的流浪者,帮助建造一些永久性的住房,同时提供一些教育辅导以及职业资源,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年轻人还有家庭。而且两人不仅仅只在美国国内做慈善,科比夫妇还与国外多家慈善机构合作,国内的宋庆龄慈善基金会便与科比有过合作,进一步为全球的儿童贡献自己的力量。

2009年6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科比-布莱恩特家族基金会签署合作协议,设立科比中国基金,这一基金是为了帮助中美儿童,特别是中国贫困地区儿童和美国收入偏低家庭的儿童在教育、体育、文化、艺术等领域实现交流与交往,以增进理解,做到相互尊重,包容接纳。科比基金会会帮助收入偏低的中国家庭里的少年儿童,实现他们接受完整教育的梦想。同时还会资助在中国有条件的城市或乡村建设篮球学校,以推动中国篮球事业的发展。

2015年3月8日,科比和瓦妮莎因在慈善事业上的杰出贡献,荣获“比尔-沙曼人道主义奖”。去年的主题是“为卓越奉献一生”,而科比和瓦妮莎对待慈善事业的态度正是这一主题的最好诠释。科比希望,那些追梦的孩子能够得到一些帮助,就如同曾经的自己,“我们有共同的意愿,我们希望帮助那些有梦想的孩子。我在梦想成真的路上经历了很多,我们希望能够支持他们、鼓励他们。”

虽然科比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但这也意味着,他不再需要从NBA繁重的赛程以及各种公关活动中,硬挤出宝贵的休息和恢复时间来参与慈善活动。退役后科比可以给予的,不仅仅是金钱方面的慈善活动,他愿意成为年轻人的精神导师,在他们追逐梦想的某个时刻,告诉他们,有一种精神叫“科比”。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科比 退役 儿童 慈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