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芝加哥官方报告显示当地警方击毙的嫌犯中74%为黑人

2016年04月14日 15:53 |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网站4月13日报道,美国芝加哥警察问责工作组(Police Accountability Task Force)13日公布研究报告显示,2008年到2015年间被芝加哥警察击毙的嫌犯中,有74%都是黑人。

2014年,芝加哥白人警察射杀17岁非裔青年麦克唐纳(Laquan McDonald)后引发激烈争论,芝加哥市长拉姆·伊曼纽尔(Rahm Emanuel)于2015年末成立警察问责工作组。他们在报告中详细阐述了芝加哥警察中存在的“种族歧视或偏见”现象,并称这种情况甚至令人触目惊心。

报告发现,在2008年到2015年间被警方射杀的404人中,有299人是非裔黑人。而在同时间段内,分别有55名西班牙裔、33名白人以及1名亚裔被警察击毙。在芝加哥市,白人、非裔、西班牙裔人口分占31.7%、32.9%以及28.9%。报告摘要中称:“数十年来,各色人种对芝加哥警察种族歧视和虐待的投诉与枪击比例基本相似。”

报告中还显示,2014年被芝加哥警察拦下进行搜查的人中,72%是非裔,西班牙裔只占17%。报告中称芝加哥警察局缺少问责制,但却有射杀、非法监禁、口头和身体虐待有色人种的漫长历史。在与警察相遇后,有色人种“感到非常不安全”。报告中给出数十种改进建议,包括设立社区监督委员会、建立执行和解的机制,以及增加警察局摄像头等。

芝加哥警察局还没有对这份报告发表评论。在报告发布当天,芝加哥市官员一致批准伊曼纽尔提名埃迪·约翰逊(Eddie Johnson)担任新的警察局长。约翰逊是非裔,已经从警27年。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芝加哥 嫌犯 黑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