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女性经期能吃巧克力吗?巧克力的好处

2016年04月15日 11:07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女性在经期是否能吃巧克力呢?巧克力具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功效,并且独特的味道尤其受到女性朋友的喜爱。接下来,为大家总结一下巧克力的好处都有哪些,以及要如何选购和保存,快来一起了解了解吧。

QQ截图20160415110830


巧克力的好处

预防感冒。英国研究显示,巧克力的香甜气味能够降低患感冒的几率。巧克力所含的可可碱有益神经系统健康,止咳功效胜于普通的感冒药。

降低血压。德国科研人员对44名健康成年人的调查表明,每天吃热量不高于30卡路里的黑巧克力,18周后这些人的血压平均降低2.9毫米汞柱。不过白巧克力和过量食用巧克力却没有这种功效。

平稳血糖。据报道,意大利一项研究发现,健康人吃黑巧克力连续15天,每天100克,对胰岛素的敏感性有所增强。医生们估计,黑巧克力对糖尿病患者可能有一定的帮助。最新一项研究还发现,黑巧克力中的黄烷醇能起到平稳血糖的作用。

缓解腹泻。黑巧克力的可可含量从50%~90%不等,可可富含一种叫类黄酮的多酚成分,能抑制肠道内蛋白质、氯离子以及水分的吸收,从而达到减少水分流失、防止人因腹泻而脱水的功效。

预防中风。美国研究人员发现,黑巧克力中含有一种化合物,它能在病人中风3.5小时内降低大脑的损伤程度。研究人员表示,每周吃一份巧克力,中风风险可减少22%。

有益心脏。黑巧克力含有一种天然抗氧化剂黄酮素,能防止血管变硬,同时增加心肌活力、放松肌肉,防止胆固醇在血管内积累,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功效。

缓解压力。巧克力能提高大脑内一种叫“塞洛托宁”的化学物质的水平。它能给人带来安宁的感觉,更好地消除紧张情绪,起到缓解压力的作用。

那么,在经期是否也可以吃巧克力呢?

女性经期能吃巧克力吗

女性在经期可以适当吃一些巧克力,有助使血液中的抗氧化物成分明显增加。减轻女性在经期间不适。女性在经期是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巧克力的,巧克力的苯酚复合物不单能防止巧克力本身脂肪腐化变酸,更能在被食入人体后,迅速给血管吸收,在血液中抗氧化物成分明显增加,并很快积极作用为一种强有力的阻止LDL氧化及抑制血小板在血管中活动的抗氧化剂 。这些本分物质对人体血管保持血液畅通起着重要作用。所以在经期适当吃一些巧克力是有所好处,但也不能多吃,吃多了对身体不好。

但巧克力属于高热量食品,虽然生理期间可以吃巧克力,但多吃囤积的热量会超标。如果一次吃得太多的巧克力,可能会因巧克力中的大量单糖进入体內,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使血糖瞬间下降,而有刺激食欲的作用。

最后,就来教你如何选购巧克力吧。

巧克力的选购和保存方法

在购买巧克力产品时,看清产品包装。首先是产品名称,有些厂家设计外包装时“巧克力”字体大且颜色醒目,而“代可可脂”字体小,从而迷惑消费者。其次是产品配料表。配料表未标示可可脂,而标示代可可脂,就不能称为巧克力。纯正的、高品质的巧克力,产品的外观精制、图案完整;掰开后,可以看到产品的质地、品质很好的巧克力是非常细腻和均匀、入口即溶;质地差的巧克力大大小小气孔多,分布不匀,表平面光泽暗淡,入口难溶。

巧克力对环境温度、湿度、光度、气味都十分敏感的物质,所以储存时要避免接触光线和空气,而且要储存于干爽、阴凉的地方。温度必须常时保持在12o-20oC。储存巧克力的包装袋要保证时常密封好。

由此看来,巧克力不仅味道独特还有很多功效哦。


编辑:赵彦

关键词:女性经期能吃巧克力吗 巧克力的好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