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麦当劳“韩式鞠躬”广告 文化差异激怒日本人

2016年04月15日 13:21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日本与韩国素有历史文化方面的争议,近日麦当劳在日本播放的一段广告,就再次引起两国的文化冲突。有日本网民表示,广告内的日本店员以“韩式鞠躬”行礼,斥责麦当劳挑战当地文化,更有人呼吁抵制麦当劳。

麦当劳“韩式鞠躬”广告 文化差异激怒日本人

广告截图

英国《每日电讯报》14日报道称,从广告视频中可见,一名麦当劳店员双手交叠放在腹前,面露笑容地向客人鞠躬,看起来没有什么问题。不过广告在网上引起热议,有人指出这样的鞠躬并不符合日本传统文化,过于“韩化”。原来,日本人鞠躬时,手臂会垂直、手肘不会张开,而韩式鞠躬则是双手交叠于腹部前方,手肘也会张开。有日本网民直言“麦当劳是想跟日本开战吗?”呼吁民众抵制麦当劳;但也有人表示没必要小题大做。

报道引用麦当劳一位发言人的话称,这则广告的本意是“凸显麦当劳店员致力于为顾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为免惹来更多非议,麦当劳方面已经将广告撤下。

编辑:曾珂

关键词:麦当劳韩式鞠躬广告 韩式鞠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