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将协商贯穿于提案工作全过程

山东临清市政协创新提案办理机制提高办理质量

2016年04月15日 14:52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临清市政协创新提案办理方式方法,将协商贯穿于提案工作全过程,先协商后交办、先协商后办理、先协商后答复、先协商后落实,提案办理质量明显提高。

加大提案立案和交办协商力度,提高交办准确率。在提案审查立案前,由临清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与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充分讨论协商、形成初步方案后,再分组深入到提案承办单位同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科室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协商,在此基础上形成最终方案,大大提高了立案质量和交办的准确性。

强化提案办理协商机制。临清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和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充分发挥协商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搭建平台,通过组织开展协商会、通报会等活动召集承办单位与提案者进行面对面沟通协商,通过协商,拓宽了委员们的知情渠道,增进了提、办双方的相互了解,提高了提案的落实率和委员的满意率,实现了提案办理实效的最大化。

积极探索提案督办协商机制。临清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在了解承办单位办理情况和委员满意度情况的基础上,对收集到的情况进行综合汇总,遴选出需要督办的提案进行现场督办。市政协积极尝试将提案督办工作由以往单纯督导提案办结向深入调研、协商转变,将督办作为调研和协商的良机,在了解办理进度的基础上发现新情况、提出新问题、研究新对策,助推部门工作取得新突破。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临清市政协 创新提案办理机制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