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山东莱州市政协着力推动宣传工作提升水平

2016年04月15日 14:53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近年来,莱州市政协着眼提升宣传信息工作水平,提高政协社会知名度与影响力,采取多项举措,不断推动宣传信息工作创新发展。

拓展责任。莱州市政协制订、完善了《关于加强全市政协宣传工作的意见》,将宣传任务逐级分解,使宣传信息工作从单纯依靠机关干部,拓展为机关干部、政协委员、镇街政协工作联络员都是第一责任人,形成部门有任务、人人有责任、个个有压力的宣传工作氛围。

丰富形式。为更好地展示机关工作和委员风采,市政协充分利用“报、台、网”等宣传形式,提升宣传品位。借助《人民政协报》《中国政协》《联合日报》《春秋》《大众日报》《烟台日报》等报刊杂志的强大发行面,集中宣传政协动态、委员风采、理论研究等内容,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在莱州电台、电视台开设《政协园地》栏目,集中宣传政协委员典型事迹,扩大政协委员影响力。建好“莱州政协”网站,根据各委员会工作特点,丰富栏目设置,及时更新内容,使政协工作和委员动态在更广范围、以更快速度传播。

充实队伍。莱州政协成立了由常务副主席和秘书长分别任组长、副组长的宣传信息领导班子。组建了1支由政协办公室专职宣传员、各委员会兼职信息员组成的核心宣传队伍;24支由市直界别小组召集人、各镇街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组成的内层宣传队伍。同时,聘请一批来自市委宣传部、电视台等部门的特邀通讯员,组成外层宣传队伍。

扩大层面。莱州市政协在宣传工作中注意做好“三个坚持”:坚持服务大局。坚持从政协视角,利用政协资源,发挥政协优势,宣传莱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宣传莱州籍在外成功人士,以舆论导向,凝聚发展合力。坚持立足政协。政协工作有自己的特色,对如何高扬团结、民主旗帜,如何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做经常性、基础性的工作报道,使人民群众了解政协工作的全貌,有力展示政协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坚持聚焦委员。把更多的镜头对准委员,突出宣传政协委员中的典型事迹,反映委员在履行职能中的亮点,充分展示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共商国是、奉献社会的风采。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莱州市政协 宣传工作 界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