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9件提案入选全国政协重点提案 优质提案数量进一步攀升

2016年04月15日 15:10 | 作者:刘凤霞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
分享到: 

近期,全国政协办公厅印发了《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题目》。入选的42件提案中,我社有9件被纳入其中,占比20%。其中7件是以九三学社中央名义或九三界别名义提交的集体提案,2件是我社社员以个人名义提交的委员提案。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办法》,重点提案占全部立案提案的1%,而我社入选的7件集体提案占提交的全部集体提案数近9%,优质提案数量进一步攀升。


提案工作成绩的取得是九三学社中央领导集体、九三学社中央各专门委员会与参政议政部、九三学社各省级组织以及广大社员共同努力的结果。社吉林省委提供的《关于加快中西部民族地区特色文化产业发展的建议》、社重庆市委提供的《关于促进城市地下空间统筹开发利用的建议》、社河南省委提供的《关于加强基层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建议》被列为专题调研提案,将由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住建部、环保部、工信部、农业部等部委承办,政协相关专门委员会负责督办。社中央科技专委会提供的《关于改革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管理运行机制的建议》、社天津市委提供的《关于加快高校专利及成果转化的建议》、社重庆市委提供的《关于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体系的建议》、社浙江省委提供的《关于健全儿童医疗服务体系的建议》以及社中央常委田玉科、张大方分别以委员个人名义向全国政协大会提交的《关于长江水环境保护的提案》、《关于推进供给侧改革必须完善企业退出机制的提案》等被选入重要提案摘报,政协提案委负责督办。


重点提案的遴选聚焦于“十三五”规划实施,体现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大格局,小切口,抓主要矛盾,建精准对策。我们要有针对性的加强学习借鉴,为今后持续做好提案工作积累经验。

编辑:秦云

关键词:九三学社 提案 优秀提案 参政议政 十三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