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媒:南非放宽签证政策 瞄准中国及印度游客

2016年04月15日 16:01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据美国“石英”网站4月14日报道,自2014年南非实施签证新规以来,其旅游业备受打击,中国、印度游客人数均大幅下降。而目前南非政府实行的签证改革政策使南非的旅游业有所恢复。

该国旅游部本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月份南非共有300万游客到访,比上一年增加了15%。南非旅游服务协会表示,在2015年最后一个季度,来自中国的游客数目下降了大约一半。来自印度的则下降15%。

据报道,旅游业是南非就业和对外收入的主要来源。南非旅游部长德里克•哈尼克姆表示,

   南非货币贬值、埃博拉疫情获得有效控制,以及签证限制措施的废除,都帮助该国旅游业有所恢复。

2014年10月为保障国家安全,南非内政部开始实行签证新规,规定申请南非签证的游客必须前往南非使馆录入生物信息,凡携带18岁以下的儿童游客,必须提供出生证明并出示父母同意书或等效文件。两项规定极大打击了外国公民前往南非旅游的热情,包括来自中国、印度以及非洲大陆的游客。

数据调查显示,游客偏爱签证政策宽松的国家。在最受欢迎的十大旅游国家中,其中八个无需签证。这意味着签证限制政策仍阻碍发展中国家旅游业的发展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南非 签证 印度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