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匈牙利在中国发行10亿元人民币债券

2016年04月15日 19:30 | 作者:杨永前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布达佩斯4月14日电(记者杨永前)匈牙利经济部长沃尔高·米哈伊14日宣布,匈牙利已在中国市场发行10亿元(约合1.368亿欧元)三年期人民币债券,利率6.25%。这是中东欧地区发行的首支人民币债券。

沃尔高说,这笔债券获2.5倍超额认购,债券发行前的准备工作由匈牙利国债管理中心和中国银行承担。

他说,此次发行人民币债券符合匈牙利国债管理战略,属于政府“向东开放”战略的一部分,匈中两国在金融领域的合作将得到加强,也有助于政府扩大亚洲投资者的范围。

他说,匈牙利将用此次发行的债券偿还今年将要到期的一部分外债。剩余部分将由国债管理中心从本国市场解决,从而降低外币国债占全部国债的比例。

由于匈牙利在金融危机期间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贷款,导致2011年外币国债占全部国债的比例高达52%,2014年下降至40%,2015年下降至35%。

去年11月,匈牙利总理欧尔班访华期间与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共同签署人民币主权债发行合作备忘录。(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匈牙利 10亿元人民币债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