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印度首都再次试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2016年04月15日 21:25 | 作者:白纯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新德里4月15日电(记者白纯)为改善日益严峻的空气污染和交通拥堵问题,印度首都新德里15日起试行第二阶段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与今年1月1日至15日的第一阶段限行相比,此次限行同样为期15天,最大特点是政府增加执法人员数量并提高惩处力度。

本轮参与单双号限行执法的人数是上次的5倍,除2000名交警外,还包括400名退伍军人和5000名志愿者。相对于第一次限行对违规者以提醒警告为主,本轮更侧重处罚,违规者将处以2000卢比(约合190元人民币)罚款。

一名新德里交通部门官员说,整个市区共设置了120个执法监测点,每个监测点共有6名执法人员,对违规者将不再提醒而是处罚。新德里首席部长凯杰里瓦尔和新德里市交通部门主管官员拉伊也分别在社交媒体上呼吁市民遵守规定,文明出行,还一个没有拥堵和污染的新德里。

今年1月新德里限行后舆论褒贬不一,虽然交通拥堵有所缓解,但空气污染状况仍堪忧。其间,印度媒体发起的数据分析机构在市区设置17个空气质量检测站经常显示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级别。此次限行期满后,新德里政府部门将审议其实际效果,如有必要继续施行,将启动相关程序将这一临时规定变为法规。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2014年发布的报告,在世界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中,新德里位居榜首。据统计,新德里机动车保有量达850万辆,并以每天1400辆的速度递增。当地官员认为,单双号限行只是缓解新德里日益严重的空气污染的方法之一,若要切实治理空气污染问题,全体市民应把环保视为长期努力目标和公共义务。(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印度 单双号限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