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河北省委政法委书记张越被查 4月15日仍出席活动

2016年04月17日 09:26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2016416185722

图片来源:河北长安网

新京报讯 (首席记者王姝)中纪委周末再“打虎”。昨晚6时50分,中纪委通报: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张越是十八大后,河北被查的“第四虎”。在其之前,河北原省委书记周本顺、河北原省委组织部长梁滨、河北省委原秘书长景春华先后被调查。同时,张越也是继苏宏章(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4月6日被查)之后,十八大以来第二个被查的省级政法委书记。

2001年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

来自河北电视台的信息显示,被查前一天,也就是4月15日,张越仍正常出席政务活动。前日上午,河北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分析第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下一步经济工作,张越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身份出席。

官方发布的履历显示,1961年6月出生的张越,现年55岁,18岁时进入北京市公安学校,此后在北京警界工作24年,走过了一条从普通民警到警界高层领导的仕途之路。

其起点是北京市公安局宣武分局民警,之后历任北京市公安局北京站地区分局审查科副科长、北京市公安局一处非法组织侦察处副处长(正科级)、北京市公安局一处副处长(正处级)等职,于2000年39岁时走上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助理、国内安全保卫总队总队长岗位,成为副厅级官员,并于2001年升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党委委员。

主抓环绕北京“护城河”工程

2003年,张越离开北京市公安局,调任公安部二十六局(反邪教局)局长。4年后,从公安部“空降”河北,任河北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到此番被查,已在河北工作近9年。

编辑:巩盼东

01 02

关键词:张越被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