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十二五”期间医药业增速稳定

2016年04月18日 09:14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与会专家表示,医药产业的增长正在从过去充分覆盖拉动越来越明显的变为创新力的驱动,目前医药行业创新能力比较薄弱,科技创新有待加强。

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十二五”以来我国的医药产业克服了全球经济低迷的不利影响,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对外贸易总额、实现利润总额、投资总额等都继续保持稳定的增长,总体呈现平稳发展的态势。主营业务收入现在已经达到两万多亿元,实现利润总额近2800亿,同比增长12.5%。

但与此同时,医药产业目前正面临一系列变革的冲击。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郭云沛表示,医药产业的增长正在从过去充分覆盖拉动越来越明显的变为创新力的驱动。医药产业环境瞬息变化决定了医药产业的战略决策也是瞬息变化的,并考验着每一家企业的应变能力。与会专家普遍认为,医药行业目前面临的短板之一是创新能力比较薄弱,科技创新有待加强。目前全球前50强的制药企业平均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重达到17%,而我们的大型药企才达到5%,平均水平连2%都不到。科技部发展战略研究院王宏广表示,医药行业是潜力最大、速度最快、效率最高的产业。如果判断行业的趋势,这个行业仍然还处在黄金时期。


编辑:赵彦

关键词:十二五 医药业增速稳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