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西众院就是否弹劾罗塞夫投票 媒体预测弹劾将获通过

2016年04月18日 10: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巴西国会众议院的议员们从当地时间15日开始,就是否弹劾现任总统罗塞夫进行了整整43个小时的辩论后,于当地时间17日下午2时起,全会投票决定是否启动弹劾程序。

  报道称,在投票正式开始前,巴西各党派领袖首先各自在众议院发表讲话。期间有议员试图干扰投票的进行,国会大楼外也聚集了数千抗议者。

  报道指出,68岁的巴西现任总统罗塞夫否认这一指控,并指责反对派企图发动“政变”。

  主张弹劾一方必须获得三分之二的投票,也就是在513张投票中必须获得342票,才能将这一动议提交到参议院,并由参议院决定总统是否从事了非法行为。

  如果参议院认为总统有罪的话,罗塞夫总统将被解职,但她将在整个过程中有两个上诉机会。

  报道指出,目前,巴西电视台正直播此次投票过程,巴西民众也可以从市中心的大屏幕上了解最新信息。

  此外,巴西各地支持和反对弹劾的民众也纷纷走上街头游行。为避免双方发生暴力冲突,各地已经要求支持和反对弹劾的示威者分阶段游行。

  巴西三家主要报纸预计,投票将以微弱优势决定弹劾总统罗塞夫,巴西现在正面临严重的经济危机。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弹劾罗塞夫 投票 巴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