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主要产油国未能就冻结产量达成协议 需更多时间

2016年04月18日 10: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18日电 综合外媒消息,世界主要石油输出国家在卡塔尔举行的会议上,未能就产量限制达成协议。卡塔尔能源部长说,各国“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考虑。俄罗斯能源部长则表示,部分国家提出了意外要求。

卡塔尔能源部长萨达称,各国还需要一些时间交换意见。

卡塔尔能源部长萨达称,各国还需要一些时间交换意见。


  石油输出国家组织(欧佩克)多数的成员、还有包括俄罗斯在内的非成员参加了这次的会议。产油各国希望能够以限制产量的方式,阻止原油价格这18个月的下滑。

  卡塔尔能源部长萨达说“总体结论是我们需要更多的时间在欧佩克还有非成员之间交换意见”。

  俄罗斯能源部部长诺瓦克表示,俄罗斯、委内瑞拉、沙特和卡塔尔的专家们4月16日在多哈拟定了石油产量冻结协议,在今年10月前将石油产量冻结为今年1月份的水平,并由高级小组组建四国(两个欧佩克国家和两个非欧佩克国家)协商委员会。

  但是4月17日,在部长会议之前,包括沙特在内的一些欧佩克国家改变了立场,并坚持要求更多国家参与该协议。沙特阿拉伯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输出国家,该国似乎只愿意在包括伊朗在内的欧佩克全体成员都同意限制产量之下,才愿意限制本身的产量。

  但是伊朗坚持将继续实施在今年年初解除禁运之后所采取的增产措施。伊朗政府方面先前表示,由于不会签署任何协议,因此也就不会参与决定是否限产,所以对这次的会议,该国最终的决定“不派代表与会”。

  俄罗斯常驻欧佩克代表弗拉基米尔·沃龙科夫向俄新社表示,俄罗斯与欧佩克的石油冻结问题谈判可能仍将继续,需要更多时间用以讨论沙特和伊朗的立场。

  他表示:“鉴于事态的发展情况,谈判可能仍将继续。”并且,“问题非常复杂,需要更多时间协商立场。”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主要产油国 冻结产量 协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