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多哈会议未能就冻结石油产量达成协议

2016年04月18日 11:1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多哈4月17日电(记者杨元勇)来自23个石油生产国的能源高官17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会议,就冻结石油产量以助推油价回升进行磋商,但会议最终未能就冻产达成协议。

卡塔尔能源和工业大臣萨达会后表示,冻产对油价回升有帮助,但前提是包括伊朗在内的所有产油国步调一致,这将有助于促使国际原油市场供需平衡。但他同时强调,尊重伊朗拒绝参与冻产协议讨论的立场。

伊朗原计划派该国石油部长赞加内出席本次会议,但随后改派一级别较低官员参加,最终因不同意讨论冻产协议退出会议。赞加内当天表示,伊朗不会放弃其恢复在国际原油市场份额和产出的立场。

知情人士透露,沙特坚持将伊朗纳入冻产国家之列,是会议未能达成协议的主要原因。此外,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国家与非欧佩克国家就原油市场份额分配难以达成一致,部分产油国产量已达历史新高而其他国家坚持对等冻产,也是会议无果而终的重要原因。

本次会议是对卡塔尔、沙特、俄罗斯、委内瑞拉此前就冻产达成共识的响应。上述4国能源高官2月16日在多哈举行会议,达成“有条件”共识,同意将各自石油产量“冻结”在今年1月份水平,以求稳定国际油价。不过,这一共识需要得到其他产油国的响应才会生效。

编辑:曾珂

关键词:多哈会议 未冻结石油产量 未能达成协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