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台盟中央举办信仰信念与核心价值观培训活动

2016年04月18日 15:08 | 作者:刘恩伟 | 来源:台盟中央组织部
分享到: 

W020160418535971443340

W020160418535971600713


为更好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2015年印发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大对台盟中央机关干部培训力度,提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4月13日,台盟中央组织部举办主题为信仰信念与核心价值观的培训活动。国防大学公方彬教授作了专题讲授。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出席活动,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组织部部长吴国华主持培训会。


公方彬教授结合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分析中外不同国情切入,启发大家对于信仰、信念、价值追求、精神力量的深入思考。对于信仰,与大家探讨了新常态下信仰的内涵、具体路径、同国家治理的关系、对民族和政治团体的重要意义。对于信念,公教授分析了现代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然性和重大意义。对于核心价值,谈到价值追求与行为的相互关系,进而引导大家思考个人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相互关系。对于精神力量,重点阐述了精神力量对于国家、民族、个人的重要意义。最后,公教授通过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引导大家对信仰、信念、树立核心价值观的再思考。富有感染力和说服力的讲课方式令参训的同志受益匪浅。


台盟中央秘书长张宁,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机关各部门干部和台海出版社同志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文/刘恩伟·图/黄文涛)

编辑:秦云

关键词:台盟 干部培训 公方彬 信念 信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