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也门和谈因停火协议遭破坏而推迟

2016年04月18日 18:4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科威特4月18日电(记者陈霖 李志平)据科威特新闻官员称,原定于18日在科威特举行的也门和谈因冲突双方未执行停火协议而推迟,和谈重启日期未定。

为给本次和谈营造气氛,也门冲突各方在联合国的斡旋下于10日起停火,但胡塞武装和沙特领导的支持也门政府的多国联军此后数次破坏停火协议,在多个省份进行激烈交火。

也门政府官员说,本次和谈推迟的原因是胡塞武装方面和也门前总统萨利赫领导的全国人民大会党的缺席。目前没有任何有关和谈重启时间的消息,也没有消息显示胡塞武装方面何时会前来参与和谈。

据也门媒体报道,胡塞武装拒绝出席和谈会议,是为抗议多国联军在停火生效后的空袭行为。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占领也门南部地区。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果断风暴”军事行动。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冲突各方曾进行和谈,最近一次和谈于2015年12月进行,但因各方在和谈期间未能实现有效停火而暂时中止。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也门和谈 停火协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