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6年我军将对军事训练工作实施进行三轮监察

2016年04月18日 20:1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记者黎云、刘济美)记者从军委训练管理部了解到,根据《中央军委2016年工作要点》和《2016年全军军事训练安排》,从4月10日开始,中央军委派出训练监察组分三个波次对全军军事训练工作实施监察,着力纠治军事训练与实战要求不符的理念和行为。

据军委训练管理部训练监察局负责人介绍,2016年的军事训练监察工作将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落实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方略,按照军事训练实战化要锲而不舍抓的要求,坚持实战标准,强化问题导向,以各级主官和领导机关为重点对象,突出监察部队重大演训活动和院校教育重点工作,采取机关组织和专家主导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第三方监察的优势和作用,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严肃认真查找问题。

三轮军事训练监察工作将覆盖5个战区、各军兵种和武警部队,重点监察新调整组建单位军事训练履职尽责情况,战区联合训练和中外联演联训情况、部队重大演训开展情况,以及部队训练考核评估情况。

全军军事训练监察工作自2014年开展实践探索以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先后5次,对8个大单位、40个师旅部队、37所院校和多场全军性重大演习及跨区基地化训练进行监察,纠治了训风演风教风考风。同时,军事训练监察工作边实践边规范,形成了《军事训练监察实施办法》《军事训练监察标准体系》等法规性文件,对训练监察工作作出了比较系统的规范。

这次国防和军队改革启动后,军委、战区和军种机关均设立专职训练监察机构,建立军事训练监察体系,完善了决策、执行、监督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训练管理模式,从体制机制上解决重决策部署、轻监督落实的问题。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军事训练 监察

更多

更多